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连金州检察】直播听证,让检察听证走进公众视野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情权、参与权。日前,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就大连某公司和涉案人员贺某某污染环境罪,拟作不起诉一案举行了检察听证,也是我院首例直播听证。

听证会由承办检察官主持,邀请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及律师作为听证员,侦查人员、第三方专家组成员、涉案企业诉讼代表人、涉案当事人参加听证。听证会上,检察官向听证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涉案企业合规启动过程及检察机关拟处理意见。



本案系环境污染案件,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涉案企业主动向检察机关申请对公司进行企业合规考察,并积极配合环保等部门对被污染的污水池进行彻底整改,加大环保设备的投入,优化环保设备运营模式,建立并完善了相关制度,经第三方专家组监督评估,达到合规整改要求。

听证员充分了解案情和企业合规整改情况,听取侦查人员意见和涉案当事人意见后,对案件进行了集中评议。经评议,3名听证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案企业合规考察工作中程序严谨,效果明显,既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经营管理制度,又给当事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对检察机关的拟不起诉处理意见表示赞成。

金州区人民检察院借助直播听证的方式,把公众“请进”检察听证室,把司法办案全过程展现在公众眼前,主动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发挥听证“直播间”作用,让人民群众真正体验检察办案,实现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见”。

辽宁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24-81680063举报邮箱:jubao@ln.gov.cn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 dljubao@dlswxcb.com

版权所有 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