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联合执法、共同普法部门联动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9-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确保广大青少年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金州区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未检部门联合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重点检查校园周边超市、小卖铺食品安全。

  同时,为了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引起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形成尊重未成年人、关心未成年人、帮助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在《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之际,本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未检部门联合执法的同时共同普法,开展一场面向公众的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活动。

  

  11月7日9时许,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南山小学、城内小学以及101中学等学校,对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铺开展检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对出售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问题当场取证,并提出整改建议。

  11时许,检察干警来到金州区向应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答疑解惑。

  

  食品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更是高压线。未成年人的保护既需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内部形成联动,也需要全社会支持体系的搭建,外部形成合力。检察机关会继续为广大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依托联合执法、扩大普法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辽宁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24-81680063举报邮箱:jubao@ln.gov.cn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 dljubao@dlswxcb.com

版权所有 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